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爱尔兰科克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3月20日,爱尔兰科克大学校长Patrick O’Shea一行访问我校。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在宝山校区乐乎新楼会见了来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国际部部长张啸天等陪同会见。
回顾两校交流,合作开创新篇章
会议由国际部部长张啸天主持。金东寒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科克大学是上海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都以城市命名,合作历史悠久,合作学科广泛,双方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高层互访、孔子学院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建立了全方位合作,成为上海和科克教育交流以及中爱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通过此次会面推动两校合作进入新阶段。他倡议两校借中爱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继续深化合作,重点推动爱尔兰研究中心建设和食品工程学生项目合作,并祝愿校长先生此次上海之行圆满成功。

科克大学Patrick O’Shea校长简要回顾了两校学生交流情况并介绍了孔子学院在推广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说到,两校都以城市命名,合作基础深厚,为各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这是他首次访问上海大学,希望借助爱尔兰研究中心为两校合作开创新的篇章。随后,两位校长共同为爱尔兰研究中心揭牌。爱尔兰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中心将在教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与会代表就两校合作新机会、中爱文化与艺术交流、孔子学院功能等交换了意见。国际部、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悉尼工商学院、经济学院等相关领导陪同会见。

深入学院交流,学科合作孕育新机遇
Patrick O’Shea校长在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生命学院心血管研究所、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和有机复合污染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与学科团队深入交流。此外,代表团成员在文学院、生命学院开展了学术讲座,并与经济学院领导亲切会谈。此次参观、讲座、和交流展加深了彼此了解,在校级合作基础上为学科合作孕育了新机遇。

爱尔兰研究中心签约,两校合作迈入新阶段
当天下午,金东寒在浦东凯宾斯基酒店会见了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长Joseph McHugh先生及代表团一行。金东寒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介绍了学校国际化战略和爱尔兰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科克大学是我校15所战略合作伙伴大学之一,双方学校都以城市命名,当前合作不断深化,并将继续在科学研究、教师联聘、文化交流等方面开拓新的发展空间,为上海和科克的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继续发挥应有作用。Joseph McHugh先生对我校与科克大学的合作和爱尔兰研究中心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用爱尔兰语表达了对两校密切合作的祝福。科克大学校长表示,两校将继续携手合作,为共同发展和中爱教育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在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长、爱尔兰驻华使领馆官员、两校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科克大学人文、凯尔特研究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Chris Williams教授和我校文学院院长张勇安教授签署了爱尔兰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科克大学位于爱尔兰第二大城市科克市,是著名的爱尔兰国立大学联盟成员之一,我校战略合作伙伴大学之一。科克大学与我校于2007年共建了孔子学院。